網頁

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我在老曼谷] 老檸檬鹹梅水


石龍軍路與南星巷巷口的老檸檬鹹梅水,牌子是1980年代立的,當年號稱五十餘年(50 ปี),時至今天,算一算已經是八十年(80 ปี)的老店.


鹹梅水(น้ำบ๊วย or น้ำลูกบ๊วย) 就是酸梅湯或烏梅汁,當年南星巷有南星大戲院,"南星"英文翻成 Texas ,專播二輪片,一邊看電影一邊啜飲著冰涼酸梅湯,好不惬意.如今南星戲院早已關門大吉,店家改用"聖壽無疆牌樓"當作地標,不過,若說到輩份,實際上這家老店可比大牌樓年紀大得多了.


泰式酸梅湯跟台灣習慣地調味,略有不同,特別是加了醃製的老檸檬(เลมอน),非常值得一試.曼谷的中國城處處是坑洞,卻又處處是寶山,這是其中一處金礦.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個最適合泰國的天氣了啦~

mei1977 提到...

真的真的
真的很適合
而且像我沒喝那麼濃
我都加水喝
買一瓶兩人補
20元就喝飽飽了

瓶子 提到...

奇怪, 為什麼我看不到這篇的圖呢??

mei1977 提到...

我把圖再補上
其他未完成待續的文字
也會陸續補上

瓶子 提到...

我看到圖了^^
謝謝

mei1977 提到...

這個好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