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B : Bumi Asih Hotel (2)


Bumi Asih 對我們來講是寶庫,除了爪哇島之外,你很難在亞洲其他地方發現這樣的旅館了.


傳承已久的老飯店,一代一代累積下來的裝修,以現代的工法恐怕已經無法再重現了.空間運用的極悠閒,樓上樓下加起來 4 個客廳,隨處可坐臥,而且到處都是當時精心挑選的家具、繪畫、織品、書籍、小擺飾.....好像被藝術品包圍著.收藏雖不一定名貴卻非常精巧別緻,我和老爺常常一欣賞起來,就不覺的忘掉時間.


這裡實在不太像間旅館,更像住進了三代為官的傳家老宅院.不跟隨時下的奢怪,卻極力呵護著一個時代的美好,不過火也不流俗,我們家老爺極迷戀這樣的品味.( 而我還是會在 Alila 與這裡之間擺盪,噓~別說喔...呵呵...)



陽台上一張簡單的老藤椅,卻是機關重重



背後有三個勾,可以選擇4種角度,設計精巧



這是第三種角度,第4種則是完全放平,類似一張躺椅



腳下也有機關喔



一拉出來可以跨腳,就賴在這一手看書一側看景,但美麗的紅瓦片讓人很難專心




看到左手邊的籃子嘛?書報看累了可以隨手一擱,完全是自給自足的一張椅子









樓梯間和走廊都掛著大幅的臘染布與織品(這幅蠟染布是孔雀,很漂亮,時間的痕跡使他更深沉美麗).其實還有很多特寫,不過放上來照片就太多了.



來自菲律賓的Capiz貝殼燈又出現了



樓梯間的土偶,個個都很有趣




到處都是各時代的老家具,有殖民地也有60~70年代,每一研究起來都可以講上一段,牆上多半掛得是可能是來自巴里島的花鳥畫,不過是1980年代的 Bali



桌底是很精緻的藤編,有VOC時代的風格.中心是一個錢紋,實際上整個桌子上下合起來,就類似一個大銅錢,,看出來了嘛?沒講不知道吧?呵呵~這桌子很適合愛錢的八妹



也有這種的,好有趣





爪哇島北海岸 (Pekalongan) 一帶的蠟染布,充滿結合印尼的筆觸和中國趣味(鳳凰與蓮花)

6 則留言:

潛水很久N 提到...

怎麼可能會有照片太多這種事... :)
這邊跟alila應該是很不同的類型吧. 還是因為搖椅的關係呢?:)

mei1977 提到...

我是怕照片太多會分散重點阿...


對阿~這裡跟alila 很不同
可能老爺一直對我說:這裡是他的最愛
我嘛...我就還沒辦法決定
呵呵~讓我在坐搖椅再搖一下好了


水草雖然潛水
可是每次都在緊要關頭出聲喔
對我很有打氣作用
啾一下~

Unknown 提到...

"爪哇島北海岸(Pekalongan)一帶的蠟染布"
哇寫,好強!連北海岸都分得出來.....

那張椅子真的不錯,
很適合我(肖想中)~

mei1977 提到...

重點是很輕
不會害irene搬椅子搬出二頭肌喔...


蠟染布我家老爺看很久阿
也收了不少
所以還好拉

瓶子 提到...

這裡的藤椅我都好喜歡
不管是搖搖椅還是神奇椅
還是錢桌

小時候我家也有一把搖搖椅
超耐的, 好懷念
我們把它拿來當北海小英雄的海盜船
奮力站在上面搖來搖去,假裝乘風破浪

說到藤的輕
我這次在Bali才見識到它的神奇
輕到可以任意移動,好方便
以前我家的藤椅較重,移動有點困難

mei1977 提到...

我家老爺就是被他的椅子所迷惑了


對阿
搖椅應該是很多人的回憶
現在幾乎絕跡了


台灣的藤椅都特重的???
實際上藤很輕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