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緬甸 : 黃金寺院


集緬甸木雕建築藝術大成的曼德勒黃金寺院,也是清邁蘭納文化的源頭之一.























7 則留言:

macgirl 提到...

這些木雕又比清邁的廟精彩好多倍。
人物的姿態跟吳哥窟的女神姿態有些相似,這也有互相影響吧!

好感動~妹對我的隨便發問又是一篇篇的文出來,找照片很辛苦吧!

sunny 提到...

屋頂上的裝飾是石雕嗎?
看到如此繁複的程度
讓我不禁想到廣州陳家祠說

mei1977 提到...

to mac

呵呵~
mac 畢竟是同行滴,是阿,這跟吳哥窟的女神也是有相互影響


這些照片還真有點年代久遠
但主要是 mac 對這個好像很有興趣
害我很想找出來給你看
找到照片很高興說
我要謝謝 mac 才是


to sunny

都是木雕也
呵呵~我也有也聯想到陳家祠喔

Unknown 提到...

我想做這些木工的師傅們一定個個暗中較勁,
大家都在比做工細的,
輸人不輸陣嘛,呵呵...

mei1977 提到...

to irene

你真是利害也
台灣廟宇的拼場
也就是你講得那樣

Golden Temple 提到...

I was looking for a Golden Temple in Japan and found this. And it is also beautiful. I like the carvings and design, just very beautiful! Hope to visit this place.

mei1977 提到...

Burma is an amazing & beautiful country though a terrible government :P
If you a have chance to be there ,I thought you would fall in love with it!
Should I say ..."是非 一度見に来てくださ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