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Warung Legendaris Surabaya 2 : Mie Ayam Jakarta


Mie Ayam 類似我們的乾麵,不過用的是雞肉與蔥酥而不是豬肉製的肉燥.


Mie Ayam 是印尼具有代表性地麵食之一(老爺懷疑可能跟客家麵有關?),但一般來遊玩的人,真正了體會過這道絕讚美味的人並不多.(我可以說我在印尼吃的乾麵,通常都比台灣北部的乾麵好吃多了嗎?)


Mie Ayam 我也算吃得不少,雅加達萬隆茂物瑪瑯...,不過,這家真是好吃.名字叫 Mie Ayam Jakarta,但其實跟雅加達的 Bakmi 有點距離,麵條更有筋度 (鹼的控制更合我意?),份量當然也更多,Rp9000一碗,可以當正餐,有很飽.位置離 Hotel Majapahit 步行約15~20分,雖然要花一點點時間找,然而他的美味,絕對值得小流幾滴汗.(旁邊大樓有在一堆人賣A光碟,但這不是重點拉~)










8 則留言:

Irene 提到...

看妹介紹的這些印尼美食常常讓我感覺好像日本美食節目的隱藏版美食一樣,
妹不說絕對不會知道這裡有好吃的麵~

mei1977 提到...

噗~這我就不敢自誇了
這次旅行
我還再把老爺稱讚一下(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印尼的外表,真的是老老亂亂舊舊
怎麼能發現那麼多背後的景點阿?
不知道背著我做了多少功課

瓶子 提到...

除了要做很多功課外
你們的方向感也一定很好吧
不然很多小店要找到需要費些功夫

印尼人好像挺愛吃雞肉的
較不吃豬肉是否跟有些人是回教徒有關

mei1977 提到...

這要自賣自誇一下了
我是路癡
老爺則方向感超一流
特別是在國外
在印度可以領著計程車司機找路
老爺很少要找什麼店沒找著
而且很快


我現在也很少吃豬肉了
豬肉確實對代謝不好的人,影響較大
我認識幾位家長有代謝問題(三高)
不吃豬肉後
都有很好的改善
跟他們經驗分享後
更加深我少吃豬肉的生活習慣

macgirl 提到...

豬肉料理是台灣很多食物必備的,有時我不用豬肉還真的不太會料理耶!
真的...少吃點豬肉真的會比較瘦,我老公也不愛吃豬肉...

mei1977 提到...

我也愛吃豬肉
可是為了健康
只好忍耐了
久久就成習慣了

sunny 提到...

什麼?
吃豬肉會胖胖

那我能吃的肉真的不多了

mei1977 提到...

除了豬五花,還有豬油
都是較容易胖胖的原因
不過...我覺得在中南部很難也
連乾麵都是免不了一小小瓢豬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