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餐桌的故事


我們家的餐具,每一件多多少少都是有故事的.有一部是我家書呆從高中就開始收集了,然後老爺當兵出國一年,再回鍋當學生,之後我們相識、旅行、搬家、安居,這些東西也跟著我們成長與奔逐.



麵包盤購買於緬甸仰光中央市場,由一塊一塊珠母貝切割嵌鑲而成的.巴里島常見的那種,是用菲律賓的 Capiz 扇貝,整堆疊起來用機器去壓,兩者完全不同,價格也差粉多.



接下來幾張,當時是想把土耳其玻璃,東方的漆器與青花瓷融在一起.





4 則留言:

N 提到...

要有人會自動弄好吃的給我吃 我也甘願洗碗啊 :)

瓶子 提到...

出國扛這些東西想必很辛苦
也許重量還好,主要是小心翼翼打包怕它摔破的心情

以前我出國喜歡買裝飾性的紀念品(娃娃,牛鈴,風景盤),現在則漸漸偏向實用性的東西,也就是回國後可以在日常生活使用的. 畢竟東西還是用了, 才是自己的, 再者藉由這些東西, 回憶起旅行也很有意思.

Unknown 提到...

應該還有很多吧?
我最喜歡看人家的杯杯盤盤了~

mei1977 提到...

to N


我們現在很少弄這些了拉
大多是外食
台北現在流行50元便當
已經成為我們的正餐了
連碗都不用洗了
下次介紹給水草看


to 瓶

呵呵~就買東西這點來說,瓶子是浪漫的人,我是務實的人
我也覺的生活中可以拿出來用
像瓶子說的:東西還是用了, 才是自己的
瓶子這次去泰國有沒有買甚麼
記得要分享一下喔
(謎之聲:用文字形容比較快...)


to irene

會阿會阿
不過雖然有很多新貨
照片卻碩舊的
很久沒有拿出來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