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我在老曼谷] 霓家炸芋酥


有人會好奇,我家老爺是怎麼挑選這些美食? 老爺說 : 一開始很簡單,只是一篇泰文翻成英文的"曼谷百大美味",老爺先從這一百家入手,先全部轉回泰文.然後,再從泰文中,搜尋"對味"或是可信的泰文部落客與部落文,從100家擴充為300多家,以避免"百大"不夠公平客觀.再從300多家一一過濾篩選,挑出80~90家左右.最後,從這其中,根據地區相近來搭配,精減成40~50家.再分出"必訪"與"路過",這樣排行程可以隨時運用.我們家老爺在國外"外食",幾乎沒有隨興過,頂多是隨緣,可去可不去,但去一定要去想去的店.


這家"炸芋酥",口感非常獨特而美味,如果你吃過台北老上海老天祿的"椒鹽腰果",兩者的外皮,口感是極為類似地.只不過,腰果極"肥",不如芋酥清爽順口.


參考 : http://www.bloggang.com/viewdiary.php?id=450d&month=02-2010&date=11&group=23&gblog=7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趟從清邁回來後,
我終於明白書呆跟妹為什麼要這樣做功課了,
因為如果像我這樣亂亂吃,
回來都會一直後悔這個那個沒吃,
要不就是為了找到最好吃的xx(例如涼拌青木瓜)一直在吃一樣的東西,
要是我出國玩很多天或食量很大也就算了,
但偏偏只有玩幾天又沒辦法吃很多,
因此每一餐都很重要不能隨便浪費啊,
所以....請接受我一拜啦~

mei1977 提到...

唉呀
irene 這樣講真不好意思拉
不過
因為我現在吃不多拉
又不能亂吃
真的像你說滴..."每一餐都很重要不能隨便浪費啊"
你說的一點都沒錯阿
(回拜一次~)

N 提到...

那也受我一拜--書爺爺真是好勤學好認真喔! 我從來沒有在做吃的功課的說...
(是說 除了步道好像也沒在做什麼功課..)

瓶子 提到...

炸芋頭脆片~我愛!!
最下方的炸芋酥也好好吃的樣子
該說芋頭是我的罩門

至於美食地圖
於我是有做功課也沒用
(有做功課=沒做功課)
最後跑的行程多不是原先規劃的
再不就是景點逛太久壓縮吃飯時間
最後只好隨機/隨便吃
希望我的下一趟旅行
也能好好吃/好好睡
風景就少看一點吧
照片也少拍一點

mei1977 提到...

to N

水草的步道遊記
也是無人可及阿
那是另一種高難度嘛


to 瓶


應該說
吃東西對瓶子沒那麼重要
多看(跑行程)才是瓶子想要滴

匿名 提到...

hello 我是路人甲
看到你的文章才知道曼谷有這麼多好吃的小吃
不知道這一家店的位子在那邊 我看到懂一點點泰文 所以泰文的地址也可以哦 不好意思 謝謝

mei1977 提到...

已經把店名放在前一則留言
再一次希望您玩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