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我在老曼谷] 廟街美味


***



มนต์นมสด / Mont Nom Sod ,官網 : http://www.mont-nomsod.com/


這家下午兩點開門,一過七點,隨時保持爆滿狀態.香港因為吳君如介紹過,所以在香港人之間頗出名,而香港人常說  : 曼谷是香港的離島,一不小心還會在這裡聽到港式的廣東話.在台灣,這家還有沒甚麼知名度 (不要有比較好),台灣可能一直以為厚片土司是台灣人發明的,嗯~那當然不是了.


雖然生意好,但味道勒?......其實普通也,Sangkaya 比不上邢泰記或安樂園...或附近賣白糖糕,一點都稱不上是夢幻醬料.唯一的優點是不太甜,如果有人覺得泰國甜點太甜,那可以放心來試試了.










***



每天經過八妹都追著問 : "Salapao???Salapao???..." ,然後老闆都笑著回說:"賣完了拉 ~" .最後一天終於讓我吃到了... 好~吃~...而且便宜,我以為30B /2顆,結果得到5顆(五燈獎),天阿~頭好痛,根本吃不了那麼多.提著一籃包子走了好久好遠,老爺說不管,自己闖的禍自己收拾.






***



之前說過了,這一區的燒臘水準極高,僅次於中國城.這家有大碗的是 ข้าวหมูแดง(燒臘) นายชุน(店名) ,靠近 ตรอกตึกดิน / Trok Tuek Din,參考 http://www.bloggang.com/viewblog.php?id=chim&date=28-07-2009&group=12&gblog=11.另外還有兩家推薦,分別是 : ข้าวหมูแดง ลุงเหน่งศิริพรโภชนา .


另外,之前也提過,曼谷的燒臘特重"醬料",各家的秘方不同,所以觀光客來講,店裡吃最好吃.外帶的時候,醬料跟燒臘還有白飯會分開,老闆通常會多給醬料(跟多給一把蔥的用意相同),媽媽則可以將多的醬料拿來作菜,但不知道鹹淡或不會調理的人,可能回家醬料一倒,順手毀了一盤燒臘飯,還是不要嘗試的好.










***



這家 ร้านไก่ย่างโบราณ (Gai Yang Boran / 古早味烤雞),老爺說功課有作到,但本來都沒想去,因為不知道古早味烤雞有啥特別 ??? 然後......因為 Baan Dinso 的員工給我們比大姆指大推薦,想說那就一試,結果......給 Baan Dinso 罪名再加一條,出門在外,切切不可聽信他人胡言.


招牌是  ไก่ย่าง  ร้อน (烤雞),還真普通,唯一是不油膩,至少我還可吃兩口. 但 ส้มตำ (青木瓜) 則是不錯,至少這一帶沒甚麼專賣涼扮青木瓜的店家,或者可以單點青木瓜就好.









***



這家是我們這次在曼谷看到最精緻的潮式廟宇之一,媲美龍蓮寺,而且保存的原件應該比龍蓮寺還多.可惜,不~能~拍~照~當然我們還是裝死的勇敢拍下去.這家的門神也是我們這次看到最優的作品,可惜,也沒拍,因為薰黑,一定要打閃光燈.






第一次看到有龍角




人物剪貼不稀奇,連宮殿的一磚一瓦,流蘇及燈籠等,都是碎瓷剪貼,那才叫工夫.





未完,待續...

7 則留言:

sunny 提到...

妹的包包是猩猩牌嗎?
看起來覺得好熟悉 :p

剪粘人物的臉型偏瘦長唷!

N 提到...

好想在看妹喔 :)

sunny 提到...

馬賽克退散~~ :p

旅人 提到...

確實宮殿的流蘇.燈籠也用剪黏真的是難的伊見ㄋ,可惜還是有掉了一片:p

看了曼谷的那麼多篇,只有這一篇我最感興趣
可惜妹沒有將各場面的歷史典故解讀出來
讓我有看沒有懂
哈哈哈^^

macgirl 提到...

妹很喜歡長耳兔,書呆的衣服有出現過哦!
那裝包子的保力龍盒子還有打洞,真用心。選我!選我!下次我來幫你吃包子~

mei1977 提到...

to sunny

是阿
sunny 也用猩猩牌嗎?
馬塞克是為了保護未成年學生的心靈阿...


to N

老了老了
不要出來嚇人了


to mac

對阿
怎麼mac 的記憶力如此驚人阿
我再也不敢說你壞話了
咦?
怎麼你會注意到打洞阿
我是提了好久才發現
這包子盒怎麼破洞了
被恥笑了許久
呵呵~30B五個
我不怕你吃拉

mei1977 提到...

to 旅人

打打打...
掉一片你也發現
太猛了
害我找了一下
(最近看電腦頭很暈)


看了曼谷的那麼多篇,只有這一篇我最感興趣
=>
再打...好不給面子喔
罰加班好了
ccc...
這次阿
我真的很懶
一方面真的也認不出來
一方面想到要講故事就很累
所以...給他懶下去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