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我在老曼谷] 城門城門雞蛋糕


Praeng Sappasart Gate,原本是皇子的宮殿,火災過後不再重建,只留下大門,其餘修成二層樓的街屋商店,皇家改作房東收房租.原是大皇宮附近最時髦的商業區,1960年代之後沒落,但這一區的美食老店仍然保有極高的水準,50年來如一日.最近,這些老店的魅力又被重新"被發現",大家才驚覺到老字號保持不敗的功力.



***



接下來就是這一帶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碗婆婆丸子湯/ร้านสมองหมู".婆婆的招牌菜是...豬腦,但不太敢吃.不過,放心,他們家的炸魚皮,魚丸及釀豆腐,也是第一流的,到現在還是手工精製,不用攪拌缸打魚漿 (天阿~~~).炸魚皮極香酥,放到湯裡卻不泛油光,我在曼谷吃到許多好吃的小吃,都是口味清爽不油膩(跟台灣比).釀豆腐的口味偏於軟嫩,比起大馬,又是另一番滋味,真的是美味沒話說 (偷偷說...而且便宜,一碗兩人可以吃得飽飽).


當地人當丸子湯是早餐,只賣到中午就收.









這個這個...就是豬腦...可以不要加拉~




***



40年的老麵店 (ราดหน้ายอดผัก สูตร 40 ปี ),雖然沒有大碗或很多美味認證,卻有許多部落客捧場,隨便google 一下,可以看到大家對這家麵店的喜愛.我已經把泰文店名附上了,方便大家查閱.


招牌是類似"伊麵"的綜合海鮮伊麵 (台灣泡麵那種麵條),但他的炒粿條也極具風味.不過,烹調手法跟台灣或是大馬的炒麵相去甚遠,怎麼說勒?台灣跟大馬都熱愛大火快炒,大馬檳城炒粿條甚至可以動用鼓風爐,這裡的炒麵卻是溫熱尚不至於冒煙,一上桌就可以大口吃下,不讓人在大熱天中吃出一頭汗,真的是很適宜曼谷的美味.





 




***



這家Chote Chitr太有名,有名到紐約時報介紹過,門口還有德文 (那是嘛?).所以也用不著我多說,參考 : http://www.npr.org/templates/story/story.php?storyId=14053297 (中文意外的少,記得以前背包也有人吃過???)


我們試過了勒 ? 嗯 ... 真的不是浪得虛名拉~ 跟โภชน์สภาคาร 並稱本區的雙壁.







炸魚餅




湯揚康



雞肉綠茄子(燒矮瓜???)沙拉,綠茄子先烤過,略到焦味 (不是真的燒焦拉)



炒芭蕉芯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丸子湯的湯頭好清哦,
老闆是不是有特殊處理過啊?

mei1977 提到...

有也
那湯好清
但是有很夠味
真的很神奇
婆婆不是蓋滴
要不要來吃豬腦補腦阿?
ccc...

Unknown 提到...

豬腦我也吃過,
小時候我爸為了要讓我們變聰明,
都會買豬腦燉蛋給我們吃,
我的姐姐們都嚇死了只敢吃一口,
剩下都是我吃掉的,
如果不要想是豬腦其實還蠻好吃的,
不知為什麼吃起來甜甜的有點像布丁說,
但我可以證明吃腦並不能補腦,
因為我也沒比較聰明啊,
還是....本來其實可能更笨?

mei1977 提到...

to irene

有拉有拉
irene 自己或者覺得沒特別聰明
但是有需要的時候(比如說吃的時候)
就是突然很嚇人
一定是豬腦在旁邊指導
(這樣講很欠打嘛?)

瓶子 提到...

偶爾吃一下豬腦應該沒關係
雖說我比較想吃丸子
第二家的海鮮炒麵我最想吃
第三家很適合一群人去吃,菜看起來都不錯

mei1977 提到...

to 瓶子

丸子比較好吃喔
海鮮炒麵也讚
雖然我只有吃一口
第三家超出名滴
名不虛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