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我在老曼谷] 花樣年華


當大家一窩蜂追求精品飯店或是設計飯店的同時,其實,也是另外一場破壞的開始.


還好,世界上總有傻瓜,The Atlantia Hotel  Bangkok 就是曼谷的一枝奇葩.飯店的規矩很多,甚至很多是很爆笑,比如說 : "不歡迎六人以上的旅團"、"請勿騷擾與餵食 / /  家夫婦"、"zero  tolerance  of trouble-makers / 絕不容忍麻煩製造者"、"The Atlanta is normally heavily booked..., most of whom do not know exactly when they will be checking out/飯店通常客滿,大多數的客人不知何時會離開"......,更多更多,可以參考官網 :  http://www.theatlantahotelbangkok.com/pictures.php ,如果你喜歡這種調調,看過之後應該會想飛去曼谷一探究竟.


建築是融合1920 年代的Art Deco,和二戰後60年代風格(昭和風),不過怕倒了大家的胃,還是先看照片.


還有興趣的話,這個網站也提到了一些舊飯店,不過似乎都已成了往事 : http://www.oldbangkok.com/index.html













"三碗豬腳"的娃娃







請勿騷擾與餵食 / /  家夫婦,請勿偷吃"雛菊",那是他們的食物...







5 則留言:

N 提到...

好有個性的旅館喔! 這個我喜歡:)

瓶子 提到...

繼大阪昭和風咖啡店後
妹可以出另一張專輯了:
曼谷懷舊風咖啡店

近年來咖啡店成了顯學
一定會有很多人有興趣的
不過正如同你說的
一窩蜂是破壞的開始:p

mei1977 提到...

to N

這家好有特色
水草真的去住
我覺得可以讓水草寫出好幾篇文章來說


to 瓶子

呵呵~我其實很矛盾
一方面我希望更多喜歡他們的人,能夠知道這些地方
一起沉溺在這些老咖啡店,獨特的時代氣氛中
另一方面
我卻怕來的人還不夠愛他們
因為愛他,就要盡可能保護他
不能只是拿他們來"賺錢"(出書,出團...)
在我沒有想出更好的方法時
還是無解阿!!!

旅人 提到...

真是一個拍懷舊電影的好地方:P

也看得出來裡面很乾淨ˋ單純(看門口左方的告示就知^^)

mei1977 提到...

ccccc...
話說這家很像台灣以前作黑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