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我在老曼谷] 白糖糕


泰式的油條(油炸鬼),名字叫"白糖糕"(又稱白糖果),老外稱他們是泰國的 Donut (甜甜圈),外形像一根狗骨頭,看起來又像我們的雙胞胎.


實際上,他的口感的確是較接近雙胞胎,另外,還有一樣跟台灣的油條很大地不同,那就是 : 沾醬,綠色的Kaya 醬(發音:sang-kaya),香蘭葉口味.沾厚片土司的加耶醬拿來沾油條,一樣是絕配.


不是名店不上架,這家當然也是賣油條的名店,地點就在曼谷的舊皇城區.這家不論是油條或是加耶醬,都堪稱一絕,即便是附近天天爆滿,專賣加耶土司的Mont Sod,味道仍略遜這家一點.其它,可參考泰國人的頻道 : http://www.moin.com/trips/bangkok/patongkosaveuy/








12 則留言:

sunny 提到...

像是油條和雙胞胎的綜合體喔!
看起來好像蠻油的
不知吃起來如何~

mei1977 提到...

呵呵~現在我還真的不太能吃了
(一兩口可以)
不過
真的粉好吃
特別是沾加耶醬
顛覆油條給人的感覺


是真的有油
但老闆看起來怎麼那麼瘦阿
(話說泰國人多半是瘦瘦滴...)

sunny 提到...

>>話說泰國人多半是瘦瘦滴...
真的喔!
泰國人好像很少長得胖胖的
應該跟飲食習慣有關係吧!

妹應該能吃糖吧!
北港的新港飴可以嗎???

mei1977 提到...

嗯...好像最近不太能吃也...
當然老爺可以拉
(豬沒肥狗肥...)
sunny 要大放送嘛?
要不等一陣子好嘛?

sunny 提到...

還沒有要大放送啦!
那個還很遙遠~

想說給妹在1500大卡中
吃點不一樣的東西喔!
不過既然不太能吃
那就等妹身體好一點再寄給妹嘗嘗
(ㄟ...
這樣說會不會被書呆追著打啊! :p)

mei1977 提到...

還好他不會常上來看
ccc...
過一陣子再麻煩sunny 拉

macgirl 提到...

我在清邁看到的油條都跟豆漿或豆花一起賣,沒吃到他們的沾醬過。

mei1977 提到...

對阿
對台灣人來講
這沾醬真陌生
所以也不會特別去點吧???

Unknown 提到...

沾香蘭醬啊?
感覺很讓人流口水,
天氣不熱的話我應該可以來個兩塊吧...

mei1977 提到...

可以帶回去民宿
吹冷氣吃
呵呵~3塊10元
要不要再來一塊?

瓶子 提到...

雙胞胎我挺愛吃的
雖然現在買不太到了
(我不怕肥油~)
說是東方甜甜圈
很貼切
我尤其愛上面有糖顆粒的

越看越覺得這一區中泰合璧

mei1977 提到...

是阿
當地人稱"泰華料理"
不過
又跟中國城的潮州味有點不同
相信瓶子很有感覺滴